時雨

求求了给个关注再走吧qwq

游吟诗人塞万提斯如是说

多神制私设

emmmm……怎么说呢……是个师徒之间的小故事有点像十日谈那种感觉,就是睡前故事或者启蒙教育的感觉……

有点像设定里的番外……

这个设定我会画简图的……

很奇怪的文,有我自己的观点。

不喜请喷轻点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曾经有一位伟人,他为人类文明带来了光明的未来和远大的前程,却因生前是冒犯过神祗,遭到了众神的诅咒,过早地去世了。但因其丰功伟绩,他升入了天国。


  众神正在好心地讨论如何为他制作下一世的肉体的事。这种时候他们总算可以在和平年代尽情发挥他们的才情了。


  “我要将他做成女人,”丰收之神说,“我必叫他来世受那生理上无法磨灭的痛苦折磨。”


  “我要使他变得臃肿丑陋,”美丽之神说,“


我必叫他受人侧目。”


  “我要夺走他的财富,”财富之神说,“我必叫他这一世不再过得宽裕。”


  “我要给他加以最深的欲望,”欲望之神说,“我必叫他沉沦世俗,无法自拔。”


  “我要给他自大狂妄的我性格,”月神说,“我必叫他遭人鄙视。”


  “我要给他古怪的脾气,”情绪之神说,“我必叫他无人赏识。”


  其他神祗又给了他许多“礼物”,轮到邪恶之神时,他叹道:


  “我要给他莫大的才华,古往今来无人能及的才华。”


  众神一片哗然,并且表示不满。


  但邪恶之神笑了。


  “但承蒙各位的‘厚礼’,我想我这份也击不起多大的水花,我的‘礼物’大概一生都不会显现吧。但我们还是宽容一点,让它在这位先生死后再大放异彩吧!”


  众神都赞许地颔首。


  


  师傅说了,才华不显现,就是不存在。


  但对于那些神祗来说,那是他们最大的“仁慈”。


  而对于那个人来说,是聊胜于无。


  纵使世人不会再让他感到一丝欣慰……


  总之,那是神和人共同创造的伟大悲剧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