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雨

求求了给个关注再走吧qwq

游吟诗人塞万提斯如是说

又是上次的主题……

我是不是真的很菜呢……(自闭)

密米尔是北欧神话里的智慧巨人,看管着智慧之泉(喝了啥都知道),当年奥丁喝了一口交了一颗眼珠子,后来密米尔就被奥丁砍头了……

真的很短小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  某日,一个通灵的巫师找到了我的师傅密米尔,希望他可以收他为门徒。师傅问他有什么长处,巫师说:


  “我可以和神沟通,和死灵说话。”


  总之是和特别的东西交谈。


  师傅是智慧的,他拒绝了他。


  “你可以去找你们人类的祭司或者贤者,他们会给予你你所需要的钱财。”


  可巫师却执意要师傅收他为徒。


  “我既拥有与鬼神沟通的能力,又何必去找那些凡人呢?”


  密米尔知晓一切。他把我召来,让我招待这个巫师。巫师开始扭捏了起来,因为我是个人类,伟大的密米尔知道他的秘密。


  “你虽然能和鬼神交谈,却无法和人类沟通。”师傅无情地点破了这个事实。


  巫师的脸变得苍白,他短促地笑了两声。


  “您瞧,您也收了人类徒弟对吧?”他看着我说道,“那样的话我是否也能做您的门徒呢?您也知道,我无法再回归那个我无法沟通的群体里去了……慈悲的神啊,智慧的巨人,收留我吧!”


  他用了近乎是哀求的语气。


  “那么,”师傅突然问道,“你是有母亲吧?”


  巫师一怔。


  “人类都是有母亲的。”师傅说。


  巫师突然剧烈地颤抖了起来。


  “你有和你的母亲说过话吗?”


  


  我不知道他的失语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获得的,但他那时确实在流泪。


 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但一定是很悲伤的事。


  可作为神的门徒的我,却生出了无比嫉妒的心情。


  

评论

热度(5)